close

今年的大年初一我給老婆獻上最實用的寵物,那是兩隻會生綠色蛋的母雞,是種名叫Ameraucana的母雞。

 



為了讓母雞有個舒適的新家,首先我在eBay上訂了一個Chicken coop雞舍,含運費共花費$230美金。


很高興地在四天後收到寄來的兩個大箱,裡面有雞舍組件。




Run House的門鎖木框有破裂,無法扣住拴子,於是與eBay的賣主連絡,我提出補送破損的整件門板或折價$40美金,eBay的賣主很爽快就同意退還$40元。我做了稍微改裝,門可鎖也省了$40元。


雖然運來的雞舍已做透明漆處理,但老婆仍親自再油漆一遍。



為了使雞舍有個平坦的地基且隔絕地面水氣,我用防腐處理過的木材做基座。

雞舍的組成有三部份:Living House是把牠們聊天聚會的地方,Nesting
Box
是母雞下蛋的地方, Run area是活動和進食飲水的地方。


有梯子連接Living HouseRun Area

 

 

接下來就是去買雞,在市區很難得找到專業的雞農,大部分是個人零星出售,因而我想要的雞種難找。我去過CampbellCity
FarmzSan JoseSam’s Downtown Feed,但他們都只會賣給你剛孵出幾週的小小母雞。

最後我開車39英哩到LivermoreBay Area Hay and Feed,這家店果然大不一樣,有很多的選擇,所有養雞的用品和飼料一應俱全。


我要的雞有兩種價格,較大的是每隻35美元,較小的是20美元,我選擇較小在去年十月17日出殼的兩隻母雞。

 

工人抓取我的第一隻雞。

這趟共花了$109.78,包括兩隻母雞、養雞的餵食及飲水用品、兩包50磅飼料、一包碎石粒和一包牡礪殼粉。回程時,兩隻母雞靜悄悄,不注意的話根本忘記牠們的存在。


也許是對新環境的生疏,也許是對遠離同伴的傷感,也許是天冷夜暗的影響,兩隻母雞從入住新窩到今天清晨除了緊緊窩在一起取暖外,不出聲不進食不飲水,希望今晚回家可以看見把牠們恢復正常的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