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想在Elk Grove購屋養老時,我的考慮點包括購物方便、離醫院近、治安好、有公車可搭、地要大、附近要有休閒運動空間。很幸運地,我終於找到符合我理想的房子。


 





 




剛開始看屋時,我注意到Elk Grove有幾個社區都有美麗的人工湖,CA-99號高速公路西邊有Laguna
Lake
Laguna WestLakeside社區,CA-99號高速公路東邊則有Shortline
Lake
Camden Park兩處。Shortline Lake湖畔的房子售價上百萬美元,我就不必去幻想,而Laguna
West
湖畔的房子景觀佳,初始時也真是讓我心動,但佔地普遍不夠大,不適合種菜和植果樹,而且我對北邊近鄰的Sacramento污水處理廠也有所顧慮,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也注意到Elk Grove西北邊,隸屬City
of Sacramento
行政區域的大片區域,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報告是屬低收入家庭比率較高的區域,其治安也比較差,但又與Elk Grove北部區域的居民學生共用同一高初中,因此我購屋時自然想與其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圖中深綠色地區代表平圴家庭收入較高,愈黃則愈低。





 




從我家往北走約400公尺,就有公車可搭,早上還可搭公交車直達Sacramento市中心。


 





 


公交車候車站旁就是一個市區牧場,名叫Jerry Strong Ranch






 



 




從我家往南走約800公尺,就可到Van
Doren Park
這個公園設備很新,有二個網球場。原社區所被列入的公園維護費率公投表決區未能通過加稅案,使社區的公園及道路景觀維護面臨削減的困境,於是社區熱心人士要求市政府將公投表決區區域變小,使注重社區環境維護的社區有自主的空間,從而促使加稅案順利投票表決通過,Van
Doren Park
也因而全面更新和擴充。



 





 



 




公園旁就是Elk Grove Elementary School,其API成績為861分,在Elk
Grov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學區內的40所小學中排名第15名。


 





 




離家約0.4英哩就到了Elk
Grove
最好的步道Laguna Creek Trails


 



 


這條步道東邊起自Waterman
Road
,那兒有個免費的停車場供人停車或卸下馬匹。


 



 




步道沿著Laguna Creek小溪往南行。


 



 




步道的南端會經過Jack E. Hill Park,這個公園有公共洗手間供大眾使用。


 



 




走過這座橋就到達Fallbrook社區,這個社區平圴房價約$272,000



 




步道兩旁種植許多小樹苗,希望我搬來定居時將會是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觀。


 



 




步道旁大樹下有野餐桌椅讓步道使用者在些休息小憩一下。


 



 




White Egret 鳥在此是常客。


 



 




溪水高低隨季節而變化。


 






步道在穿越Bond Road前會先到Creekside
Plaza
,在這兒可到Starbucks喝杯咖啡,然後穿過Bond Road就可到達Camden
Park
了。


 





 


Camden Park公園佔地超過20英畝,在其南端有大面積的濕地湖泊,是將拉古那(Laguna)河築堤蓄水而成。






 

Camden Park是這條步道北邊暫時的終點,市政府有意循Laguna Creek
Parkway Master Plan
將斷斷續續的步道連接成長達25英哩的步道,只是不知何時才有足夠的經費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