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早餐後,下一站就是要參觀著名的埃及博物館,途中要經過開羅市區。

埃及博物館位於埃及首都開羅解放廣場旁,是在1858年由法國人馬里埃特所創建的。最早時博物館設在 Boulaq,在1891年移至在吉薩的 Palace of Ismail Pasha1902年被轉移到解放廣場旁的現址。

及博物館世界上最廣泛的法老文物收集,每年有一百五十多萬外國遊客參觀這埃及博物館,另外還有五十萬埃及人遊客。

博物館分為兩層,陳列著古埃及時期至古羅馬統治時代的遺物及展品。博物館下層是按年代展示展品,上層則按主題展示較為珍貴的收藏品,例如皇家木乃伊。

埃及博物館由Marcel Dourgnon 新古典主義風格設計,107個展示大廳充滿了從史前到古羅馬時期文物而在泛的收藏中較集中在法老時代。

博物館展示安排如下:

第一部分安置Tutankhamon的珍品。

第二部分展示 pre-dynasty 和 the Old Kingdom monuments。

第三部分展示 the first intermediate period 和 the Middle Kingdom monuments。

第四部分展示 the Modern Kingdom 的遺跡。

第五部分展示 the late period希臘羅馬時期的遺跡。

第六部分設有硬幣和紙莎草紙。

第七部分設有石棺等。

但因館內禁止照相所以没有任何室內相片可在此展示。

博物館收藏約16萬的文物,涵蓋埃及5000年的過去。
 

因為法國考古學家 Auguste Mariette 畢生協助埃及發掘與保存古物的貢獻,埃及政府持別將他安葬在他所創辦的埃及博物館。

博物館內外對保安工作極為重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博物館 埃及 開羅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