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後,導遊約我們叢林健行去。


導遊說遊客喜歡把這種樹依其氣根形狀取個比較容易記住的暱稱。

 

我們的導遊Klaus很不錯,在我們的4天的行程中很有知識地解釋鳥類、其它動物和植物給我們。我們只是一個兩個人的小團,所以感覺就像我們在叢林中與朋友一起去健行一樣。                                    


切葉蟻是在亞馬遜雨林裡最廣泛的昆蟲之一,也是亞馬遜河流域植被的主要消費者之一,這兒的切葉蟻總共有47個物種。切葉蟻習慣生活在一個大家族裡,有時可達到三百萬只螞蟻。切葉蟻會構建巨大的蟻穴當做他們的住所,這些蟻穴往往是30英尺寬和20英尺深,可遍布幾百碼並且有多個出入口。這種螞蟻的飲食其實是相當驚人的,但實際上螞蟻並不是葉盛宴的食客,而是螞蟻將葉子內切後搬至他們的蟻穴,在那蟻穴內被弄碎成黏糊狀的葉糊有利真菌的生長,切葉蟻是以在蟻穴內培養出的真菌為食物的來源。

 

 

 

 

 

在旅館區大概不需要驅蚊液,但進入叢林就必要了,我擦了含40 DEET的驅蚊液,還是有些效果。

 

 

進入沼澤地帶很快就到達 Lake Condenado。

 

 


健行的終點是Lake CondenadoLake Condenado是由兩個小湖組成,我們到訪的是較小的一個。

 

 

旱季湖面低且雜草叢生,有船也開不了。

沿原路返回,過這座橋就要去釣魚了。


 

老婆想去釣魚,於是導遊就帶著他自製的釣竿同行,另向廚房要了一大塊肉。



雖然有幾次有魚來咬餌,但因技術太爛没釣到魚而空手而回。


聽導遊說我們可能有機會觀察到不同種類的猴子,包括squirrel monkeys松鼠猴,saddleback tamarins鞍背狨猴,dusky titi monkey黑糊糊的伶猴,brown capuchin monkeys棕色卷尾猴,和red howler monkey紅吼猴,以及其他哺乳類動物和各種鳥類。可是我們走了兩小時都没看到猴子,只聽到猴叫聲和遇到三次野豬群奔馳於雨林中。

 

健行回來吃完午飯後,雙脚也累了就只好回房間睡午覺。

 


天花板只是一張防蚊網,同一茅草屋頂的建築物有2-4個房間,毫無隔音可言,所以不要期待有太多的隱私。

我們的房間有私人浴室,只有冷水可淋浴。床上另有一套蚊帳讓遊客得以安然入睡不用擔心被咬傷,但我們沒去用它。

叢林小屋只用一台發電機發電,每天晚上只有幾個小時的運轉,且只限於公共區域。在晚上的時間我們必需使用蠟燭用來照亮房間,所以會很早就上床睡覺。

 

在晚上幾個小時會僅在公共區域供應電力,以供廚房準備供餐、遊客與導遊吃晚餐、還有讓大家有機會把相機充充電。


我們住的小屋是一棟有兩個相鄰的房間,還好隔壁房間三個晚上都没人入住,否則正如其他人所說,不習慣夜間噪音、打鼾,浴室聲音和鄰居的談話都可以讓你半夜醒來了。還好白天大聲叫不停的鳥聲,到了晚上會平靜下來,改由較輕聲的蟲鳴聲所取代。

 

小屋本身是非常基本的,由於小屋窗戶只有紗窗及窗簾,沒有玻璃,通風是太好了,但無法隔絕那整個白天叫不停,聲音響亮的鳥叫聲。






小屋建築中所使用的材料大部分源自叢林,因此颇有自然質樸的風格。

 


一般叢林小屋也可以迎合素食者和有特殊飲食需求的客人,但最好在出發前提前告知,以利廚師採購。到了這兒,三餐均沒有菜單可以選擇,只有送來什麼我們就吃什麼,菜量剛好沒得剩,但每餐均有變化。老婆對乳製品會過敏,所以在這段時間餐餐都看不到酪和牛奶

 

在大部份的叢林小屋會免費提供純淨飲用水,但也可在叢林小屋的酒吧花錢購買瓶裝水、飲料、啤酒、雞尾酒和烈酒。

 

這裡屬熱帶氣候,一年有雨季和旱季兩個不同的季節。雨季是從11月至4月,氣溫只會上升到33°C左右,而在旱季(5月至10/ 11月)期間,溫度約在3037°C 之間。這個熱帶氣候叢林有時會有從南極帶來冷若冰霜的天氣,即所謂的Friajes,約會持續23天,經常是出現在六月至八月期間,氣溫可下降到9°C


 

大多數人往往是在旱季來亞馬遜叢林度假,但雨季也可以是值得的,因為雨季時會因水位上漲而使野生動物更活躍。在雨季時,可使用叢林小屋所提供的雨鞋去健行。

 


那一對法國人今早就退房了,今天午餐只有我、老婆和導遊三個人在這寬大的餐廳吃飯。

 

睡完午覺没事做,就來陪陪AqoutiAqouti外型很像松鼠,但没有松鼠那長長翹起來的尾巴。


看到楊桃樹上掛滿了楊桃,忍不住摘了兩粒,哇!酸死了!


因白天的叢林跋涉已累了,導遊邀約的夜間叢林中跋涉就只好放棄了,改到這兒躺在吊床放鬆自己,並且迎接即將到來的一批德國人。



每天傍晚時分,都會此來找張吊床放鬆自己,欣賞坦博帕塔河的日落景觀。


從岸上可以看到坦博帕塔河在這兒轉個U型彎。

 





架高的人行道讓住客感到心安,不必擔心會踩到蛇。




亞馬遜叢林是地球上最具有多樣性生物的地方之一,在這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動物和植物生態中,包括了超過2000種魚類,1200種蝴蝶,595種鳥類和50,000個不同種類的植物。


在秘魯最令人想去的目的地中,亞馬遜叢林是其中的一個。秘魯有三分之二的土地被亞馬遜叢林所覆蓋,叢林遍佈整個安第斯山脈的東側。叢林地區擁有超過90種不同的微氣候,使其成為這個星球上最具有多樣性生物的地方之一。

秘魯有三處亞馬遜叢林可拜訪,那就是Manu, Iquitos Tambopata。有人說想看較多的動物且願意付出更高的代價,那Manu 是首選。想看亞馬遜叢林又想多看一點當地文化或有一點點夜生活,那Iquitos
是首選。想看亞馬遜叢林又想較方便安排馬丘比丘行程,那Tambopata是首選。


Tambopata較著名的是巨型水獺和金剛鸚鵡舔粘土。
Iquitos有著名的粉紅色海豚和罕見的Uakari猴(紅臉猴)。
Manu較著名的是貘、水獺、金剛鸚鵡和較多的猴子物種。

Madre de Dios區域現在最重要的產業是旅遊業。Madre de Dios25個註冊的旅遊小屋,其中11個位於緩衝區內和兩個在保護區内。Rainforest Expeditions是這裡最大的亞馬遜生態旅遊經營者,這公司還與在INFIERNOEse'eja本地社區共同經營Posada Amazonas這個生態小屋。




每年約有七至八千位遊客來參觀這Madre de Dios南部和Tambopata River附近的保護區區域,遊客主要來自國外。


我的導遊原是在Manu 地區做調酒師,在那兒學好了英文而改行。他說 Manu 可看到的動物較 Tambopata 多很多,但套裝行程價格貴很多。


 

Tambopata 有十餘家叢林小屋,設備及地點略有不同,但都提供吃、住、玩、交通合一的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