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得早,於是就到附近街道走走。

 

退房後旅館人員幫忙攔出租車,講好S/. 7載我們到庫斯科機場。

一下出租車就看到警犬在搜索毒品。


在庫斯科機場沒花太多時間就辦好行李託運及領取登機證。 

庫斯科機場很有生意經,機場區城有不少商店。  

在秘魯最令人想去的目的地中,亞馬遜叢林是其中的一個。秘魯有三分之二的土地被亞馬遜叢林所覆蓋,叢林拉伸整個安第斯山脈的東側。叢林地區擁有超過90種不同的微氣候,使其成為這個星球上最具有多樣性生物的地方之一。


看到Rio Madre de Dios河,就知道快抵達 Puerto Maldonado了。
馬爾多納多港(Puerto Maldonado)了,這被稱為世界多樣性生物的首都(the World Capital of Biodiversity) ,因為這裡有秘魯最美麗的熱帶雨林之一,是巨大樹木、河流、潟湖和獨特的植物群和動物群的家。

LAN航空公司、TACA航空公司和 Star Peru 每日都有航班飛 Puerto Maldonado

從利馬起飛包括庫斯科停留的飛行時間約2.5 小時,如從庫斯科出發,它只是一段50分鐘的快速飛行時間。

 

Puerto Maldonado機場領完行李走出機場,Cayman Lodge Amazonia派來的領隊已在出口等我,他先把我接到附近的辦公室,我把不必帶的行李寄存在那裡。

很多叢林小屋因內河船的船身大小及載重限制,規定一人只限帶10公斤(22磅)的行李,超重的行李可以安全地寄存在叢林小屋的市區辦公室。

馬爾多納多港(Puerto Maldonado)是秘魯 Tambopata 省的省會,也是Madre de Dios region的主要域市。離玻利維亞邊境只有55公里。

據秘魯2007年人口普查,Tambopata 72,942位居民中,使用西班牙語為第一母語有61,387人,其次為克丘亞(Quechua)語有10,202人,使用Aymara語的有586人。

這兒貧民的住宅很簡單,幾根柱子加上鐵皮屋頂,周邊以塑膠布圍起來就成了。


這兩輛砂石車的司機大哥在大馬路上聊起來,我們只能耐心地等。

到搭船處要先開車經歷30分鐘的塵土飛揚時光。

到了搭船處了,買瓶可樂和上個廁所。這是到保護區唯一不是旅館經營的商店,略過這家商店,就只能到旅館經營的酒吧花高價買冷飲了。

 


 



在塔博帕塔(Tambopata)河上搭船遊覽,要持續約兩個小時才會到達我要住的Cayman Lodge Amazonie。船上只有老婆與我是遊客,其他的人都是工作人員。 


午餐是在船上解決,主食是這個秘魯式的玉米肉粽(Tamale) 。這種玉米肉粽的做法就是將玉米磨成粉後,將玉米麵團包裹不同的葷素內餡,再用蕉葉包起來蒸熟。



途中可看到蝴蝶與烏龜和平共處的微妙景觀。

 


凱門鱷一般不會超過7英尺的大小,它很可能看起來像一個年輕的鱷魚。

凱門鱷和鱷魚在物理層尺寸上有大分歧,在行為上亦不同。例如鱷魚被稱為是具高度積極或攻擊性。凱門鱷則是更低調,他們不太可能攻擊人類,除非它們被激怒。


許多人都感到困惑什麼是爬行動物類的凱門鱷,有些人會因為凱門鱷有類似鱷魚的外皮而認為他們是
AlligatorCrocodle鱷魚。

船程過了三分之二了,先到保護區的Puesto de Control La Torre管制站報到。

結束報到手續下山坡到岸邊,看到另一團也來報到,不同的是人家人數較多且個個身穿救生衣。


經過二個小時的航行,終於抵達 Cayman Lodge Amazonie

晚飯前,我們與另外一對法國人坐船,沿河觀察河岸邊的凱門鱷。我們導遊使用強大的搜索燈來搜索凱門鱷,強光讓凱門鱷的眼睛亮點顯得突出。


凱門鱷晚上會在河岸等待不知情的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