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yon De Chelly 位於土地貧瘠荒蕪的美國亞利桑那州東北部,其地勢不像其他在亞利桑那或猶他的國家公園那樣壯觀,且這裡亦是外國遊客比較罕知的國家歷史遺跡公園。


 



 


 



 


 



這裡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建於西元3501300期間且迄今仍然健在的風化後留下的Anasazi斷垣殘樁房舍遺跡。Anasazi人從Basketmaker時代開始,在此地生活超過了千年之久。


 


 



 


 



 


 



Canyon de Chelly在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單位之中是較獨特的,因為它包括整個那瓦伙族人部族保留區。Canyon De Chelly 地區92.4%的居民為美洲印第安人,Chinle是在這屬於那瓦伙族人區域裡最大的鎮和到Canyon de Chelly國家歷史遺跡公園的門戶。


 


 



 


 



 


 



參觀Canyon De Chelly廢墟一定要高底盤適合涉水的四輪傳動車。峽谷依然屬於那瓦伙族人,因此進入峽谷是免費但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保護此處的歷史價值,及維護現存少數Navajo族的生活,入園巡禮必須申請許可證且只能由有執照的Navajo人帶領。 收費是第一輛車每小時15美元,同行第二輛車每小時加收5美元。


 



 


 



 


 



大多數訪客喜歡預定從Chinle 假日旅店停車場出發的三小時24英哩吉普車遊覽。15美元遊覽項目包括參觀在Canyon Del Muerto 的羚羊房子和在Canyon De Chelly的白宮廢墟。 另外以下廢墟也許可在旅途中看到:


Kokopelli


刻在岩石上的文字


第一廢墟 (First Ruin)


連接點廢墟 (Junction Ruin)


禮儀洞 (Ceremonial Cave)


壁架廢墟 (Ledge Ru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