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八月搬進這個房子,買價比附近行情是貴了不少,但大大的後院的確讓我心動。

低矮的圍離,很像住在鄉野牧場裡。

愛種果樹蔬菜的太太和我一直為沒有足夠的陽光來種果樹和蔬菜而煩惱。

 

於是向縣政府詢問砍樹事宜,縣政府計劃處明確地告訴我,我家院子的樹木不受法令限制,因房子是座落在法令較寬鬆的County pocket,不是每件芝麻小事都要錢的市政府轄區內。得知如此情況後,我就大大方方的雇工砍了一棵白臘樹、一棵橡樹、一棵玉蘭樹和一棵不知名但會開花的樹,只有這棵老樟樹,我實在捨不得砍,只是雇工修枝一下,砍樹加修枝總共花了1900美金。

老樟樹是松鼠的樂園,每天會有三隻松鼠在樹上追逐玩樂。

鄰居有一棵樹會長紅色的果實,是小鳥的最愛,紅色果實的盛產季節時,老樟樹上有密密麻麻的小鳥在吃飽後來此休息。

這個時候後院後院就會有浠哩嘩啦的小鳥拉屎聲,地上滿是班點,要洗乾淨很難。

 

老樟樹的蟲害一直困擾著我,我在美國的英文網站和台灣的奇摩知識徵求治療偏方,結論是讓時間去解決,預估這棵老樟樹還有三到五年的壽命‧

 

 

最近觀察老樟樹病況,已由原來只有一處傳播到其他兩處截枝處。

與其讓老樟樹漸漸被蛀死,乾脆來個安樂死。

砍樹前二天,我將樹根上的石頭搬離。

將樹根上的泥土移走一些,讓我看看樹幹下部有多麼粗。

清晨起床後,與愛樹擁抱道別,希望老樟樹能投胎到一個不受蟲害困擾的地區。

砍樹時,工人會先將枝幹綁住

地上有兩個人拉住繩子,讓樹木緩緩墬落。

大部分的樹幹已移除,剩下這樣的主幹,那群墨西哥工人爽約今天不上工。


 

休息兩天後工人終於又來了,只是把主樹幹砍低了。

這個殘根研磨機 (stump grinder) 實在太小了,大型殘根研磨機只需一天的時間就可清光殘根,我雇的工人每天來工作2-3小時,共花了五天才完成。

 

工人下班後我就摸黑趕快把木屑移走,希望他們的進度快一點。

研磨出來的碎屑和泥土有兩大堆。

小殘根研磨機研磨出來的樹屑較細,是未來我菜園最好的複合土和有機護蓋物。

砍樹大工程終於在10/28/2011完工,那是開工兩星期後;原工程費為美金八百元,但因砍樹不慎小撞屋簷天溝,砍樹公司賠了一百,實付七百美元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