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柿子主要栽培品種系統依其果實在樹上成熟是能否自行脫澀,而分為澀柿和甜柿兩大類。圖中前株柿子樹屬於普受歡迎的一種,金黃脆甜的甜柿子後株較高大的柿子樹則屬於澀柿從柿樹採下的澀柿,保證澀味十足、難以下嚥,我必須在採收後以報紙覆蓋經過好幾天自然軟化才能食用



 




 


自家出產安全保證


 


 


 



待四月落花後我將再在這株桃樹噴藥驅蟲並避免看不見的黴菌造成縮葉病及葉穿孔。


 



 


2007 年六月26日桃子已成熟可採收了。


 



 



藍莓(Blueberry)果實為藍紫色,不論是用於製成果醬、麵包、飲料等相關產品都深受大眾的喜愛果實的藍色來自于高含量的花青素物質,據科學家研究,藍莓中的花青素對於視力維護具有相當大的幫助,現在科學家還提到藍莓中含有一種稱為pterostilbene的成份,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據說藍莓亦可預防我最擔心的老年癡呆,看了這些報導,我就在去年種了兩株小小的藍莓樹相信兩年後,就可以吃藍莓囉!!


 



 


三月間,各種果樹陸續開花,這是白色的加州李花。我打算今年去偷剪後面鄰居黃金李來練習接枝。


 




 


2007 年六月26日李子已由綠色轉紅色。


 



 



柳橙樹是常綠的灌木,可以長到三到四公尺高。壽命也很長,可以活到八十年以上。。柳橙除供食用外亦可提煉為精油,有柳橙香氣的橙精油Orange是從柳橙皮中油脂所提煉,可以讓人感到愉快,橙花精油Neroili是來自於柳橙樹的花朵,它的香氣聞了會讓人有幸福感。


 



今年我在這棵果樹採收了三袋柳橙,背後的邊門及圍牆可是我自己買材料組裝。


 



 


這棵油桃樹已經都開花了。油桃屬普通桃變種,以其果皮光滑無水蜜桃類的絨毛、色艷喜人、風味酸甜而深受人們的喜愛。


 


 



今年油桃樹枝葉茂盛,但昔日紅彤彤快成熟的油桃掛滿了枝頭的景觀已不再出現。

 



脆裡帶著甜,甜裡帶點酸,酸裡帶著鮮的油桃,真的果中珍品。



 





金黃色的杏子外表油光,皮薄肉厚、甜美多汁且含類胡蘿蔔素,特別是β—胡蘿蔔素(一種抗氧化劑),可以阻止自由基損害人體細胞,以及防癌增強免疫系統。壓碎呈末狀的杏子核谷,能提供有效的褪皮效果。種子中所萃取出油脂中的某些成份於接觸空氣後會變得具有活性效益,對肌膚有舒緩與癒合的作用。因而用於醫療,按摩與美容。杏鮮食果汁酸甜,口感滑爽,又可加工成杏乾、杏脯、杏醬罐頭。


 



 



我家側門旁的杏樹採光不良,只有零零落落的開著花。


 


 


 


杏子在六月底七月初就會由綠轉橙黃色


 



 


清脆青蘋果有特有的果酸味, 這種略甜又帶酸的青蘋果,外面裹上一層軟軟不太黏牙的焦糖。酸與甜中和後的焦糖青蘋果滋味真是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