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要去觀賞安地斯神鷹飛行而必需很早吃早餐及退房。

 

大型遊覽車像昨天一樣沿途到各旅館接載遊客,最後終於到達Yanque小城。



 

Yanque村的廣場,每天清晨都有一群穿著本地傳統服飾的小孩專為遊客表演民間舞蹈,順便募款。

 


 

團體行程、機票、訂房、票券和訂製旅通通有!到http://www.tripresso.com/?cid=jpzvqcmz 旅遊咖 帶您環遊也界!

 

 

Yanque有一座具有巴洛克混血風格的小教堂,始建於十七世紀末。


 

小教堂前廣場除了跳舞的小孩外,還有專賣給遊客的小市集。


 

車子沿著盤山碎石路蜿蜒而上,兩岸山坡上是層層疊疊有千百年歷史的古梯田,科爾卡河則靜靜地流淌在谷底。


 

使用 https://www.airbnb.com/c/kevinh14721 第一次下載訂房時,可以有40美元的折扣唷。

 

 

這個小湖在生態上極為重要,提供飛禽及動物的飲水源。

 

進入觀賞安地斯神鷹飛行的地點Cruz del Condor之前還有一個公園管制站,昨天花S/.
70
買的票還要再拿出來驗一下,難怪導遊要保管所有的門票,避免有人遺忘票根時還要再重購一次。



 

到達Cruz del Condor時,觀景台已聚集了大批遊客。

 

 

翅膀展開來寬達3.2米的安地斯神鷹(Andean condor,學名Vultur gryphus),又稱之為安地斯禿鷹、南美神鷹、安地斯神鹫等等名稱,牠們分佈在安地斯山脈及南美洲西部鄰近太平洋的海岸,牠們是飛禽中的巨無霸,是西半球最大的飛行鳥類。


 

安地斯神鷹重可達15公斤,啟程飛行時牠們會在地上拍動雙翼,當上升至一定高度時,拍動的次數就變得很少,只依賴上升的熱氣流在天空中翱翔來保持高度,飛行時姿勢非常超凡脫俗。



 

安地斯神鷹沒有支撐大型肌肉的胸骨,所以主要是以滑翔的方式來飛行。






安地斯神鷹是食腐動物,主要吃腐肉,喜歡如鹿或牛等大型動物的屍體,在近海岸地區牠們則喜歡吃水生哺乳動物的屍體或偷鳥蛋吃。由於牠們的腳爪並不適合抓住東西,所以牠們只能在地上進食,安地斯神鷹在生態系統上是一個清道夫,牠們可以幫助清除腐肉,防止疾病的爆發。


 

野生的安地斯神鷹擅長遠距離飛行,可以一日飛行超過200公里來覓食,遠至Machu
Picchu
或巴拿馬海岸。



 

安地斯神鷹在野生環境中,牠們的壽命可以達到50歲或更長,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有一些安地斯神鷹可活到80歲。



 

安地斯神鷹到了56歲就達至生育年齡,在求愛時,雄鷹頸部會由暗紅色變為鮮黃色,其胸部會充氣並且發出嘶嘶聲,並在雌鷹周圍巡遊以引起雌鷹的注意。雌鷹擇偶是非常有選擇性而不濫交,一旦已選定為伴侶,兩人將終身保持為伴侶而不分散。


 

具有最大深度4,160米的Colca
Canyon
曾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它是美國大峽谷的兩倍深。在19815月,波蘭漂流探險隊經過在Cabanaconde下面的河流時,宣布它有世界上最深的峽谷的可能性。在1986Guinness世界紀錄認可Colca
Canyon
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 19931月在國家地理雜誌文章裡也重複這樣的說法。但在1994年這個世界上最深峽谷的頭就讓給5,382公尺深的雅鲁藏布大峡谷。

 



 

一個小時後,人潮漸漸散去。

 

 

回程時買了仙人掌果試吃一下,真是酸呀!
 

 

司機放我們下車,走路穿過隧道。

 

 

隧道盡頭又是一大片河谷與梯田景觀,展現了峽谷、水分配系統、梯田和村莊四元素同構。

 

 

中午的午餐仍是每人S/. 25但菜色比昨天差,多了一個樂團來收小費。



 

午餐後繼續搭乘遊覽車往Arequipa回程路走,穿過4910公尺的最高點,在往Puno的交叉處轉乘這輛箱型車,座位沒有遊覽車舒適。



 

Puno路途中會穿過
Laguna Lagunillas湖及商業繁忙有225千位居民的
Juliaca市區,到達Puno市已是晚上七點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魯 安地斯神鷹 condor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