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到距離 Arequipa 只有163公里的 Chivay,距離雖不算太遠,但卻是最令我擔心的行程,因為途中要穿越4910公尺的高山。









一般到Cocal Canyon的行程大致可分成三大類:




 


當日來回團,早上三點左右出發,同日下午六點左右返回。




二天一夜來回團,早上八點出發,隔天下午六點左右返回。




二天一夜Arequipa Puno 團,早上八點出發,隔天下午七點左右到這Puno




 



 




我是參加二天一夜ArequipaPuno團。曾尋問了多家旅行社,各家價格差異實在有夠大,例如搭配我所住的Hotel
Pozo Del Cielo
,在
Colcatours.com
的網上報價為
US$140
,約S/.
386
;我最後還是回到當地跑Colca
Canyon
線最大的
Colonial Tours
,每人以S/.
225
搞定,含到PunoS/. 95車資,而且是直接送我到Puno的旅館。


 






早上八點10分終於盼到Colonial Tours的大巴士來旅館接我們,巴士又在市區內繞來繞去接其他的客人,耗時約半小時,終於準備往世界第二深的大峽谷─Colca Canyan出發啦。





 







途中導遊告訴我們有關高山症的預防後就帶著大家去到一家雜貨店補貨和上洗手間,我買了兩包古柯葉做成的糖果。





在途中可看到許許多多只蓋到一半的房子,導遊說是當地人實在無力負擔,只好將房子分很多年慢慢地完成。






 





年產66萬噸水泥的 Cemento
Yura SA
Arequipa郊外的Yura小村落,此水泥廠帶給當地居民較高的收入來源。


 





 



 


頭小頸長尾短身體細長的小羊駝(vicunas)外形很像駱駝,但無駝峰,主要是棲息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中段的半乾旱草原。小羊駝毛柔滑若絲,細於羊毛且保暖,是所有駝類裡最為上品,從前印加人曾將其專供國王和貴族享用。


 



 


從西班牙佔領時期到1964年期間,狩獵小羊駝是無法律限制的,這使在20世紀60年代其數量減少到只有6000頭左右。因此在1964年小羊駝被宣布為瀕危物種,禁止小羊駝毛的貿易。因為保育的努力,在秘魯小羊駝數量估計由6,000增加至75,000。目前由National
Council for South-American Camelids (CONACS)
負責小羊駝的放牧、捕捉和剪毛。它的毛皮法律規定規每三年才能剪一次毛,數量少,小羊駝毛價格每公斤超過300美元。目前秘魯政府有建立識別標籤系統,確保所有的小羊駝布料均是通過政府批准的剪毛程序,保證被捕獲的小羊駝在剪完毛後,仍是活著返回到野外,且保證在兩年內不能再剪毛,該計劃還確保大部分的利潤回饋給村民。









 







於來到一個休息站, 這兒是到PunoChivay道路的交叉口,司機放大家下去上廁所和喝Coca tea。老婆去逛賣紀念品的攤販區,我就在附近閒晃, 遙望山坡奇岩怪石和到水池邊拍照。





 



 


 






沿途會遇到不少農人放養的LlamasAlpacas






 



 



 


終於來到這途中的最高點,
海拔高4910公尺,台灣的玉山主峰海拔為3,952米,這兒比玉山高了近一千公尺。









這是我這輩子迄今到過的最高點,高山症的症狀一一出現,步態不穩、呼吸不順暢且有點暈眩。









祕魯的山路邊常見這樣堆疊的石頭,聽說藉由堆疊石頭可做為祈福的一種方式,我也入境隨俗的疊了起來,希望高山症的症狀趕快消失。






 





離開4910公尺的最高點後,車子很快就開始一路向下坡行駛,在一個山谷路邊旁,大家下車遠眺一下Chivay山城。






 



 


到了Chivay管制站,導遊每人收取S/. 70的公園入園費,25美元的入園費實在不便宜。導遊說明天如運氣不好看不到安地斯兀鷹的話,那就回到這兒與安地斯兀鷹銅像合影。






 


奇瓦伊(Chivay)是通往科爾卡大峽谷(Colca
Canyon)
的交通中繼站和兩日遊的過夜停車點,坐落在海拔約3,635公尺的高原上。






 


市區內有一個中央城市廣場和活躍的交易市場,為Caylloma的省會所在地


 






中午自助餐菜色還不錯,每人S/.
25。









Coca Tea另外付費,每杯S/. 2









午餐後導遊帶全體遊客到Coporaque小山城,車子停在Coporaque的Plaza de Armas廣場,開始我們一兩個小時的徒步健行。









途中導遊介紹人們喜歡把仙人掌種在圍牆上,以防止動物越界。









當地在山上正在興建一座涼亭,攪拌水泥的用水可是這隊婦女不辭勞苦背上山的。






 






當地婦女在山上擺攤,展示當地的農作物,以換取拍照收小費的機會。






 






有了高山症的症狀後,再來此地步行可真是具有挑戰性。




 



 






登完山後,下一個行程是泡溫泉。一個尚未完工的湯池在停車場附近,尚未開放營業。





 






開放中的溫泉區則在山谷溪邊。









看到每位享受溫泉浴後的人爬上高坡的樣子,我還是選擇了放棄。









到旅館前,導遊又在招攬晚餐加看傳統舞蹈的選項,我們因中午的Buffet吃得太飽又有高山症狀,還是就留在旅館休息,晚餐就吃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