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中式午餐後回到廣場,示威的群眾已逐漸離去,留下小堆焚燒後的煙幕。


 



 


回到旅館,櫃檯人員交給我尚未付款的 Inka Express 車票,並且說出發時間已從明天八點提早到今天下午七點。我的天呀!我今晚的旅館費不是白付了嗎?PunoCusco路程中的美景不是沒得看?半夜到達Cusco怎麼辦?



不滿歸不滿,還是先參加下午二點出發的Sillustani tour再說


 





 


坐著中型巴士到西路斯坦尼路程約32公里,行車30分鐘,沿途可俯望Puno的市區和的的喀喀湖。




 




 


 



Sillustani是印加帝國之前的遺跡,由講艾馬拉(Aymara) 語系的Collas族人所建成。下車後還要走一路,才可到登山口。


 



 




 



這種利用石塊堆疊成的圓柱狀建築稱為Chullpa,是古代Collas族為高尚的族人或貴族家庭而建的葬禮塔。像這種Collas族人的葬禮塔亦散佈橫跨在秘魯和玻利維亞的高原區,但西路斯坦尼這個遺址被認為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例子。


 




 




在這陵墓堆群裡,因階級的差異有些葬禮塔非常簡單樸實,而另一些則有精緻複雜的雕刻。在西路斯坦尼,許多葬禮塔有用石頭雕刻成的壁虎 ,因壁虎被認為是生命的象徵,因為壁虎的尾巴可以再生。


 



 



 


有些歷史學家懷疑在15世紀印加人征服艾馬拉(Aymara)後,這葬禮塔的習俗可能也被沿用下來且繼續改進其技術,例如在復活節島被稱為TUPA非常相似的石頭建築有時被懷疑是與這些葬禮塔有密切的相關。


 



 



這些葬禮塔座落在Umayo湖的一個半島山丘上,每個塔中存放Collas(科亞)貴族的遺骸和他們的財富。雖然曾有盜墓賊偷了陪葬的物品,然而石頭塔體仍保存完好,很有看頭。


 



 


每個chullpa墓穴其實代表著女性的子宮,因此屍體通常被放置在一個胎兒的位置,使其孕育得以重生。



 



 




在幾乎所有的情況下,每個墓穴都會有一個唯一面向東邊的洞口,面對太陽在東方升起的方位。


 





 



西路斯坦尼遺址部分由波光粼粼的Umayo湖所包圍,位於海拔3890米的山丘上。



 



 



 



 


回到旅館,櫃檯人員說Inka Express發車時間又延到今天下午八點。這家San Antonio Suites住宿每晚US$37,有提供免費到巴士站接客的服務,我沒有使用這項接客的服務且提早退房,因此我要求免費送我到巴士站一趟,旅館櫃檯人員爽快地同意了。



老婆在浮島花S/. 30買了一艘蘆葦製作的小船,怕被壓壞而小心翼翼地單獨用手拿,結果在巴士站下車時遺留在出租車上而不知覺。我在巴士站尋找 Inka Express 櫃檯時,突然見出租車司機返回車站找我們,並返回那艘蘆葦製作的小船,真是謝謝那位誠實熱心的司機先生。


 



 


Inka Express座位寬大,服務不錯,同車均是遊客。在路上我首先發言希望Inka Express公司能顧及我們這群不會說西班牙語的外國乘客,半夜二點帶著行李流浪街頭很危險,希望該公司提供一處可以讓我們待到天亮的地方。經由車上服務人員與公司連繫,該車在Cusco市區下完一批有去處的乘客後,原車載我們這批無處可去的乘客到巴士停車場在車上休息睡覺。天亮後,車上服務人員幫乘客攔出租車,說明要去的目的地並談好車資,目送乘客一批批安全離開。因這趟出其不意的變更,我在Cusco突然多出一天的時間可以悠悠的逛逛各著名景點。



回到美國後,閱讀Cusco當地示威遊行的背景資料時,得知我搭Inka Express夜車的前一天凌晨2:30,一輛Cruz del Sur巴士在到Cusco的途中,被8名武裝男子設路障攔截搶劫,車上的34名乘客大部分是外國遊客,主要來自比利時、德國、日本、美國和加拿大等國。53歲的日本的遊客Khasuyama Shiro 曾企圖逃走而被擊中頭部受傷住院。被盜物品價值約50,000美元包括服裝、鞋、珠寶、旅行支票、信用卡、相機和現金。


 



坦白說,當我知道被迫要搭夜車時,我是有點擔心被劫,雖然被劫的事件大部份發生在LimaCusco的夜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