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早上八點就到了Casa de Mama II這家從道路上看非常不起眼的旅館,旅館設備非常差,地段也不好,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這麼早就可以入住客房了。




 



早上先就近吃早餐,餐後就穿過Estacion Wanchaq火車站軌道,就到了San Martin路口。


 



 





San Martin大道的南端就是Ovalo de Pachacutec,那兒是五條道路的交會點。醒目的Monumento Pachacuteq就座落於此,持有遊客常會買的Boleto Turistico del Cusco旅遊聯票就可入內參觀。


 



 



 



在右邊的山丘上有另一尊印加皇帝普查卡特(Pachacuteq)的塑像。Pachacuteq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和建築師,他領導印加帝國建立了主要的印加城市和歷史遺跡,像Machu Picchu, Sacsayhuaman, Tambomachay, Tipon Qoricancha等偉大的工程。


 





 



往北沿著Ave El Sol慢慢走,沒多久就到了Pumaqchuan,這個公園有座水噴牆及一些長板凳座椅。




 



 



 



再繼續走一段路後就到達Jardin Sagrado,這花園又稱為Sacred Garden


 








 




Jardin Sagrado路邊休息片刻後,就聽到喧譁的廣播聲,原來示威的群眾已走進此區域。




 


 


示威群眾分二列行進,聲勢浩大但井然有序。




 


 


沿著Sacred Garden往上坡方向走,幾步路就到了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 修道院,也是印加寺廟Qorikancha 的原地



 



 


Qorikancha原是印加時期最重要的寺廟,是敬拜至高無上的太陽神的地方。據說當時這裡大量的金箔來裝飾石牆和地板的花崗岩塊,廟內有一個花園,以黃金做成樹木、鳥獸等,真是滿城被黃金所覆蓋


 




 




在西班牙的報告裡指出,這印加的寺廟其富裕程度為"fabulous beyond belief"。當西班牙人擄走末代印加王Atahualpa之後,西班牙要印加人用黃金來贖回其領導人阿塔瓦爾帕的生命,大部分贖命的黃金就是從Qurikancha收集的。


 



 



後來西班牙人在原址蓋了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修道院,因歷經了幾次大地震,殖民建築的教堂被震毀了而意外地露出太陽神殿的石砌地基,這才讓太陽神殿重見光明。


 





 



 


後來在修復原來的教堂時,特意保留教堂與遺跡共存的現況。


 




 



 

這是印加人的天文地圖。


 




 




這塊大金塊旁邊還有一個對照圖,註明金塊圖案的意義。




 



 



 



 


 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這個耶穌會士教堂在1571年開始建設,而且在那時候耶穌會士決定使其成為庫斯科最宏偉的的教堂。但庫斯科大主教認為這個耶穌會士教堂不應該被允許來和教區大教堂的地位相互競爭。雙方如此激烈衝突最後呼籲在羅馬的教皇保羅三世作主。航行大西洋的輪船把這消息向遠在歐洲梵蒂岡的教皇報告,等到教皇的裁決消息由輪船傳回南美時,這個耶穌會士教堂幾乎已完成,因此耶穌會士成功地保持其華麗的門面。


 



 



 



 


要俯瞰教堂內部全景及室外Plaza de Armas 廣場最棒的地方,就是從這兒爬上2樓。



 




 




來到 Plaza De Armas廣場,示威遊行的團體愈來愈多




 


 



 



 



 



 


庫斯科(Cusco) Cathedral of Santo Domingo,建在原印加Inca Viracocha王朝時期的皇宮Kiswarkancha的遺址上,西班牙人選擇這地點建教堂而把原來的印加王宮Kiswarkancha拆毀,主要是要摧毀印加本來的宗教信仰,引入西方天主教信仰。


 




 



主教堂(La Catedral)始建於1559年,於1654年建成,建造工程幾乎長達百年。現在的大教堂其實是一大兩小,共三座教堂連在一塊,包括左邊的Iglesia Sagrada Familia和右邊的Iglesia del Triunfo




 




 




現教堂依然為Cusco當地的民眾服務,除彌撒時間外,其餘時間則收費供遊客入場參觀,售票處及入口處在教堂左側的Sagrada Familia




 




 




離開Plaza de Armas,到 Plaza  San Francisco  逛逛。


 






 


穿梭在附近狹小的街道。


 





 




最後走到San Pedro菜市場。




 



 


買了一批在美國不常見的水果回旅館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