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餐後就要離開這家 Cayman Lodge Amazonia 結束我們這趟亞馬遜叢林之旅,這四天三夜的行程包括吃住及私人導遊兩個人要846美元,不便宜但也很值得。早餐前再到Tambopata River 看看晨霧,並與小鳥與Agouti們道別。

Cayman Lodge Amazonie (35)

回程時與這三天二夜的德國團同船,法國裔女老闆也同行,但她不會說英文,所以就沒得聊了。

  From the Lodge to Puerto Maldonado (16)

女老闆認真地在看她的法文書,一隻蟋蟀跑到她的書本上,於是她用手指一彈,把蟋蟀彈到我的身上。

 From the lodge to PEM airport (4)

途中看到了紅吼猴 (Red Howler)。紅吼猴是南美洲的一種吼猴。牠們喜歡在熱帶雨林和落葉闊葉林中棲息,分佈在南美洲西北部地區,包括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及巴西的亞瑪遜盆地西部。

紅吼猴是素食主義者,它的主要飲食包括葉子、花和果實,食物來源在叢林地供應充足,所以並不需要花太多能量去覓食。這樣到處皆有的食物缺點是樹葉只含少許糖和養分,從而給紅吼猴製造很少的能量,因此紅吼猴只有在早晨和傍晚時較活躍,其他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休息或睡覺,每天睡覺超過15小時。

紅吼猴移動緩慢,不是以戰鬥來宣示領土範圍,而是給予大聲呼叫來宣布勢力的存在,它的呼叫聲可傳達超過1/4英里,因為紅吼猴有一個突出的舌骨,讓他們成為著名的大聲公動物。

Red Howler Monkeys (2)

紅吼猴是「一夫多妻制」群體,往往只有一個男性配上34位女性,含後代一個猴群可多達16隻。

年輕的男紅吼猴們都從被原來的猴群驅逐,他們會被迫滲透到其他猴群去,並伺機奪取猴王位置。一但在別的猴群篡位成功,男紅吼猴在新猴群裡會殺死前猴王所有的後代嬰兒,從而確保所有後代都屬於他的基因。


Red Howler Monkeys (4)

行船期間,有時船夫會減速讓大家拍照。

 From the Lodge to PM Great White Egret (4)

使用 https://www.airbnb.com/c/kevinh14721 第一次下載訂房時,可以有40美元的折扣唷。

From the Lodge to Puerto Maldonado (14)

河岸邊可看到農民們將剛採收的香蕉裝箱搬上小船,準備進城交給中間商人。

From the lodge to PEM airport (7)

船航行近兩個小時才到碼頭,

From the Lodge to Puerto Maldonado (17)

岸上已有多輛巴士在等候。我夫妻兩人加上導遊及司機,就搭乘單獨一輛轎車回城。

單從停在這兒的巴士數量就可知道Rainforest Expeditions 是這裡最大的叢林旅舍經營者,包括Tambopata Research CenterPosada Amazonas Refugio Amazonas 等三家。

From the lodge to PEM airport (10)

原寄放在 Puerto Maldonado 辦公室的行李司機己帶來,在市區就沒停留而直接去機場。

From the lodge to PEM airport (19)

Puerto Maldonado 機場一天只有四至五個班次,Star Peru 一班次,TACA 一班次,LAN 二至三個班次。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8)

到達時間都集中在中午左右,以方便叢林旅舍來接機,大部分的叢林旅舍一天只有一班船來往。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9)

團體行程、機票、訂房、票券和訂製旅通通有!到http://www.tripresso.com/?cid=jpzvqcmz 旅遊咖 帶您環遊也界!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11)

機場內有行李寄放的服務。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4)

最後一天不含午餐,到達機場後就只剩這一家小餐館可用餐。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12)

小餐館座位很少,只好買一份漢堡外帶,漢堡份量不少足夠兩人享用。

Puerto Maldonado Airport departure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azon 秘魯 亞馬遜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