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9.15郵輪停靠聖露西亞,吃完早餐後就下船去玩了。船邊有太多的出租車在拉客,我們四人就一直往前走,當然是愈來愈便宜,最後遇到一位自稱Mr. Half Price的人,談好包一輛車到聖露西亞南部玩,一天共美金一百元。這位Mr. Half Price向司機要仲介費但司機沒錢給,後來轉向我預拿美金二十元,為了我給的美金有一小小缺角而一直要我換一張,但那是我唯一的一張,他才勉強收下。




 


給完仲介費後出租車開始往南方開,但司機卻忙著打手機,因車子油料已不多,他想向加油站老闆賒帳,然而加油站老闆沒接他的電話,所以他反而要我先付四十美金加油。我認為不妥而堅持回程,最後雙方均浪費時間回到碼頭,他這種做事態度不僅沒賺到一毛錢反而浪費油錢,而我預付的仲介費也泡湯了。


 



 


下車後又有另一位仲介來拉客,要價150美元,我們一群人不予理會就往中央市場方向走,走了一百公尺左右,這位老兄搭了一部車追過來,他說這位女司機是他的老婆,最後依我的出價九十美元成交。有了前次的教訓,我先確定全數費用在遊覽結束才付,並且確認她有錢加油,交易底定後,他的假老婆給這位老兄20美元的仲介費。


 



 


Anse La Raye 是聖露西亞島西部海岸的一個小漁村,從首都卡斯特里(Castries)到南方的蘇弗里耶爾(Soufriere)都會經過這個小漁村。從卡斯特里到這個小漁村大約是二十五分鐘的車程距離。


 



 


往聖露西亞南部途中,Anse la Raye是一個必停的點,主要是因在這個公共洗衣場邊有一處公共廁所,除此之外,途中就沒有公共廁所可用了。


 



 


2001年時,Anse la Raye該地區的人口約為 6071人,他們主要是漁民和農業工人。


 


村內的小學的設施極為簡漏。


 



 


從海邊洗手間往回走約十公尺,我們發現了一個名為Nativity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的天主教教堂,是島的最古老的教堂。





這座教堂始建於 1907,但有記錄顯示,先前有一個木造的教堂建於 1762年。






 


大多數的居民是專業漁民,捕魚是他們的生計之一。如果你愛吃魚,在這裡你可以找到新鮮的魚。




 


多年來,這個小漁村已經非常受到島上的遊客和當地人的歡迎,是什麼讓這個小漁村如此受歡迎?






原來是Anse la Raye有每週一次的星期五海鮮日,街會有清蒸魚、當季的海鮮、包括五香朗姆酒的各式飲料、街頭派對和音樂演奏。




 


附近的景點包括Anse la Raye FallsRiver Rock Falls兩處瀑布 ,但有遊客在網上發表他們曾在槍口下被劫,所以遊這個瀑布要做好防劫措施。




 


這是一個寧靜的漁村,在這兒你可以找到典型的木造房屋,一些具有非常豐富歲月痕跡的房屋。


木牌上寫著「When wise men are thinking fools are worrying….」




 


在這裡我們一群沒有買任何東西,但網上有提到Anse la Raye比其他旅遊觀光區價格低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