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兩隻母雞後,每日例行工作多了,菜園土地也得到雞糞而較肥沃了。

這星期是我與兩隻母雞鬥智的時期。雖然我已圍起鐵絲網要兩隻母雞乖乖地在我指定的範圍內覓食或走動,但母雞仍會偷偷地飛上雞舍再飛出圍網。

於是我決定要教訓這兩隻母雞,在天黑時不開鐵絲網門要牠們夜宿雞舍外。當天色開始暗時,兩隻母雞開始繞行鐵絲網外急著想找空隙進入,繞行數次得不到門路後,兩隻母雞走到菜園緊繞在我的周圍,期待我會幫忙開門。

要教訓牠們當然心要狠一點,要能堅持不移,兩隻母雞發現撒嬌無效後,悵然若失地離開尋找替代方案。後來老婆呼叫我說兩隻母雞找到了牠們的新天地,牠們在涼亭邊的奇異果攀架上找到熟悉的環境,停留在攀架上準備睡覺了。眼看我的處罰破功後,只要抓來剪掉單邊翅膀羽毛,讓牠們失去平衡而飛不高。

今天清掃雞舍時,突然發現了兩顆蛋,母雞下蛋來得比預定早,出生後177天開始下蛋。

蛋外殼呈現淺藍色,蛋黃含量比市場上賣的多很多,蛋黃顏色較深黃。

母雞開始下蛋了,所以趕忙在窩裡鋪上麥稈。母雞得到新麥稈後,高興地玩起躲雞雞來。

飼料中也加添了白色的牡蠣粉,讓所生的蛋殼硬一點。

2013年四月25日,也是我與老婆要到德州Austin度假的前一天,一隻母雞又飛出了圍籬牆。我因擔心人不在家的這幾天,萬一母雞又飛出圍籬牆缺水缺食物而餓渴,於是把牠的雙邊翅膀羽毛給剪掉一些,沒想到這隻母雞用這種方式來表達牠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