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lantaytambo在聖谷(Sacred Valley)的最北端,位於庫斯科(Cusco)城西北大約60公里,海拔約2,792米(9,160英尺)的高原區。


 






 


 



 




15 世紀中期印加帝國皇帝帕查庫提(Pachacuti) 征服了Ollantaytambo這個小鎮,並將之重新修建,作為一個宗教、政治和軍事要塞以及印加貴族休憩的地方。


 



 


Ollantaytambo是在秘魯國內曾經成功抵禦西班牙佔領的幾個地方之一。當西班牙入侵秘魯的時候,Ollantaytambo曾是印加反抗组織領導人Manco Inca Yupanqui1536年庫斯科被西班牙圍攻而失敗退到Ollantaytambo後的據點,他隨後成功地在戰鬥中以洪水淹沒下面的山谷而擊敗了西班牙。後來由Hernando
Pizarro領隊的西班牙軍隊以更強火力及人員隨後返回Ollantaytambo,並最終控制了OllantaytamboManco Inca
Yupanqui等印加人則逃離到Vilcabamba


 





 



 




如今,Ollantaytambo是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是四天三夜Inca Trail(印加古道)的起點之一。 Ollantaytambo也是到馬丘比丘搭火車的起點之一,從這裡搭火車有幾點好處,分列如下:


 




 





好處一:可以早點到馬丘比丘。從庫斯科出發最早到達馬丘比丘的火車是6:40出發,9:52到達馬丘比丘的Vistadome31班次。從Ollantaytambo出發的班次較頻繁,而且有Peru RailInka Rail兩家在經營,Peru RailExpedition71火車是 5:07出發,6:34就到達馬丘比丘。





好處二:較便宜。從庫斯科搭Expedition級的票價為$71Vistadome級的票價為$82 Ollantaytambo搭火車,Expedition級票價依時段不同從$54$66Vistadome級票價依時段不同從$57$81





好處三:較方便安排 Sacred Valley 的行程。我建議的行程為:




Day 1: Cusco > Chinchero > Moray > Maras > Ollantaytambo
ruins.




Day 2: Manch Picchu




Day 3: Ollantaytamo > Pisac > Cusco


 





 


如何將巨大石頭從幾英里外的採石場帶到這山頂?他們如何被切割和裝配?


 





  


Ollantaytambo的主要採石場位於在Kachiqhata,烏魯班巴河對岸的一個山谷區,離鎮上約5公里的地方。


 


 



 



 


太陽神廟是由巨大的紅色斑岩(粉紅色花崗岩巨石)
所構建,一般推估是巨石在採石場先做部分雕刻,然後再帶到山谷的底部。為了過河,克丘亞人構建了一個與天然河床並行的人工水道,這樣可根據需要而很便利地將這條河的水改道,方便將大石運到山谷的另一側。


 





 




今天,從採石場到寺廟途中仍有幾十個巨大的石頭,人們稱之為退休的石頭,因為人們認為這些巨石可能永遠不會被運送到他們的目的地。由於那些巨石頭的存在,一些歷史學者聲稱,當西班牙人入侵時,太陽神廟仍是未完成的。


 




 








這裡有大規模的多面石塊精準地聯鎖在一起,以抵禦地震的災難性破壞。有科學家推測其砌築過程可能是這樣的:當第一塊巨石雕刻出工作所需的形狀和裝配到位後,石匠會將下一塊巨石放在第一個的旁邊,然後石匠們將在第二塊大石上將適合兩石塊疊在一起合適的拼圖形狀描繪出來,他們再將石頭雕刻成形,然後再合併聯鎖在一起。


  








一個特別有趣的遺跡是太陽神廟(Temple of the Sun),它具有了一些淡淡的印加雕刻。


 






六塊巨大的石頭究竟是如何塑造出如此完美的組合迄今仍是Ollantaytambo極大的奧秘,因為它們是由紅色斑岩,堅硬如花崗岩的石頭,雕刻出來的。這6塊各50噸重的巨石是如何從採石場跨越山谷走上陡峭的山坡,移轉到他們現在的位置,每個環節都是令人驚嘆。


 








爬上超過200個的階梯才可到達頂端,這個印加遺跡真是陡峭呀!還好我用了一對登山拐杖,真是幫了大忙。


 





 


Ollantaytambo 印加人曾就近取石材在周圍的山丘上建了幾個倉庫( Quechua : qollqa
)





他們在高海拔的位置建倉庫,因為那裡有更多的風和較低的溫度下,可以良好保存倉庫內存放的物資,並防止腐爛。為了增強這種效果,Ollantaytambo的的倉庫 都加了通風系統功能。


 




 


 


據認為,這些倉庫是被用來存儲周圍梯田所生產的農業產品。穀物從在上坡一側的窗户倾存入,然後通過下坡側的窗口清空存貨。


 



 




要塞坐落在該地區西側被稱為Aracma
Ayllu
的地方,是由一系列的氣勢山形、梯田、寺廟、平台、路徑和牆壁所組成,並提供很好的視野來遠眺周圍的鄉村、Ollantaytambo的城鎮本身以及建在廢墟對面Pincuylluna山上被稱為Qollqa的印加倉庫。


 



 






沿著Ollantaytambo的烏魯班巴山谷和Patakancha河流所涵蓋的區域有一系列廣泛的梯田從山谷底延伸到周圍的群山。


 








梯田允許印加人利用海拔高度的變化產生不同的生態區。在Ollantaytambo梯田的建構比普通的印加梯田有更高的標準,例如,他們具有較多的切割石頭牆,而不是粗糙的石頭原石。這類高規格的梯田也會在Chinchero
Pisaq Yucay等其他印加皇家莊園出現。


 





 


 


 






Baños
de la ñusta
(公主浴場)那裡你可以觀察到周圍的懸崖上雕刻了印​​加人的臉。


 





 







Ollantaytambo的市中心只要經過短短的一條街道就到了廢墟。


 


 



 


 


入口處前有許多賣紀念品的攤位。





 


 


 


 


Ollantaytambo的遺址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7點,他們在下午5:30關閉。


 









您可以使用“BOLETO TURISTICO” 的聯票來入場。大部分參加Sacred Valley Day
Tour
的遊客會在中午時段來此,所以如果你早到那裡,你可以享受平靜的廢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