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自己開車從 Santa Elena 到 La Fortuna。大部份不自已開車的人都會選擇 Jeep-boat-jeep 的走法,除了節省行車要繞過整個 Laguna de Arenal 的漫長時間外,亦可從湖上欣賞 Arenal 火山的美景。


Santa Elena to La Fortuna  

GPS 帶我抄捷徑,結果是一絛本地人都不走的爛馬路,還好我租了4x4的車子還可應付。

Road between Monteverde and Tilaran

沿途只有零星幾個小村落。

Road between Monteverde and Tilaran (2)  

終於看到一個新學校了。

Road between Monteverde and Tilaran (6)  

看到風力機就知道愈來愈靠近 Tilaran了。Laguna de Arenal  大區域有兩個水力發電廠以及一些風車能源廠。

Tilaran

開了90 分鐘的車子,沿途塵土飛揚,終於到達有柏油路面的 Tilaran。

Tilaran (7)

Tilaran (5)

Parque Tilaran。

Tilaran (3)

到 Tilaran 巴士站解決民生問題。

Tilaran (8)

過了Tilaran 後,很快就有湖景可看了,湖畔美景一直延續到 Hanging Bridges 為止。

Hotel La Mansion Inn Arenal (4)

Restaurante y Cafeteria Plaza de Cafe 佔地很大,但不是用餐時間,沒什麼客人。

Restaurante y Cafeteria plaza del Cafe

餐館門口展示以前農場的生財設備。

Restaurante y Cafeteria plaza del Cafe (4)

在 Lago Arenal 的 Cafe & Macadamia 生意非常好,因這湖畔的飯店有極佳的視野。

Cafe y Macadamia (8)

Cafe y Macadamia

Cafe y Macadamia (2)

從 Cafe & Macadamia 前行10分鐘,又有一處觀景點。

 DSC00434

継續往 La Fortuna 的方向前行 15 分鐘,突然發現路上躺了一隻猴子,旁邊有另一隻猴子守護在旁,直到有一輛大卡車靠近才離去。

DSC00441  

Thank you for rescuing this monkey, you're the man I respect.

Monkey rescue

口渴了, 剛好看到這家店有賣椰子水,就停車進來。每粒椰子只要一美元,邊喝邊看老闆自製或代售的工藝品。

DSC00443    

DSC00445

Los Heroes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旅館,從原先一間馬棚穩定發展成一個仿似瑞士村莊的渡假村。這旅館包含了馬厩、旅館、兩個餐廳其中一個是美麗的旋轉餐廳、教堂和私人火車站。

HOTEL LOS HEROES (7)

Los Heroes 酒店有自己的火車站,就位於酒店後面。在1980年代,富有遠見的酒店老闆從瑞士進口材料打造了兩英里長的鐵路,經由這條鐵路帶客人到山坡上的旋轉餐廳,途中火車會穿過隧道及橋樑,沿途可同時欣賞阿雷納湖和火山的迷人景色。在旋轉餐廳裡,客人可以在露台上享受美味餐點,餐廳會緩緩旋轉,每40分鐘一圈讓客人享受該地區360度的山湖全景

HOTEL LOS HEROES (5)

不要指望 Los Heroes 是個典型的酒店。大部分的客房都設有兩張床和簡單的家具,讓你的第一反應可能不會是很深刻。這家酒店的魅力在於它配有住滿了牛的大糧倉,你可以去參觀大糧倉,也可加入幫助擠牛奶。

HOTEL LOS HEROES

突然在路上遏到Coatis 逛大衝。

Coatis (3)

 

終於看到形狀完全對稱的Arenal 火山了,Arenal 火山狀似日本富土山但山形較尖也缺些雪景。Arenal火山有海拔5437英尺高,它是哥斯大黎加最活躍的火山。在經過近400年的沈寂後,在1968年又再度爆發,其岩石、岩漿和火山灰埋沒了近15平方公里的地區,摧毀了Tabacon小鎮,一直到2010年火山才又進入無限期休息。雖然Arenal 現進入不確定的休息狀態,但仍會定期噴出巨大數額的熔岩、氣體和火山灰,它是當今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DSC00473

到了Arenal 湖的壩址,就有船夫來問要不要去遊湖。這裡就是到 Monteverde 的Jeep-boat-jeep 上下船的地點。

DSC00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