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t Bay 是西開普省最繁忙的漁港之一,因為 Hout Bay 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這裡出產世界上最好的黃鰭金槍魚(Thunnus Albacares),長鰭金槍魚(Thunnus Alalunga)和黃尾魚(Seriola Lalandi)。

港口是豪特灣遊艇俱樂部和幾家餐館的所在地。

Hout Bay (6).JPG

聽說每週五晚上17點至21點,週六和周日09點30分至16點在這港口有海灣港市集,在這個熱鬧的市集內,從食物到手工啤酒、服裝、家庭用品和現場音樂表演、兒童活動以及其他更多樣的內容。

Hout Bay (5).JPG

Camps Bay Beach 海灘非常乾淨整潔。

Red Line from Table Mtn to GreenPoint (2).JPG

Red Line from Table Mtn to GreenPoint (5).JPG

俯瞰美麗的Camps Bay海濱,這裡豪華的海濱度假屋享有海景和私密性,而且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可以步行到附近的沙灘。 

有的别墅有寬闊的落地門讓海風吹拂,自然陽光投入在海濱別墅內部,若躺在洋台豪華沙發上,你會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和藍色的天空。

Red Line from Table Mtn to GreenPoint (11).JPG

Red Line from Table Mtn to GreenPoint (13).JPG

這座紅白糖果條燈塔往往被錯誤地稱為Mouille Point Lighthouse(其原始遺址位於開普敦酒店學校附近),這座燈塔其歷史可追溯至1824年,為Green Point著名的地標。

Red Line from Table Mtn to GreenPoint (23).JPG

南非為迎接國際足聯授予2010年世界杯冠軍比賽主辦權,就在開普敦建造了一個全新的体育場,這是國際足聯世界杯冠軍比賽在非洲大陸的首位東道主,但由於開普敦這城市不需要這樣大容量的場地,所以它從一開始規劃就有無數的批評對手。

德國建築師 Von Gerkan, Marg und Partner 被指派來設計它,最大的挑戰是在選定的地點 Green Point 地區是一個沒有高層建築的住宅區,安裝一個70,000人容量的體育場是有點突兀。為了讓體育場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而不是破壞景觀獨特的建築物,建築師選擇了簡潔典雅的形式,外牆像覆蓋了一層膜。

建築工程於2010年3月開始動工,但遭受了無數次延誤,最終承包商終於在比賽前半年在國際足聯設定的最後時刻前移交了比賽場館。

Green Point Sports (2).JPG

規模較小的 Green Point Athletics Stadium 就在 Cape Town Stadium 附近。

Green Point Sports (4).JPG

Green Point Sports (8).JPG

Yellow Bus Line (2).JPG

Yellow Bus Line (5).JPG

 

在1899年 Mount Nelson Hotel 首次開門之後的多年,尼爾森山酒店接待過一系列皇家名流,世界領導人和藝術偉人,包括威爾士王子(在1925年), Winston Churchill,Cecil John Rhodes,Joseph Chamberlain,HG Wells,Rudyard Kipling,Agtha Christie 等等。 在歷史和浪漫的感覺之中,幾乎任何地方的酒店都無法與之匹敵。

Yellow Bus Line (12).JPG

 

Yellow Bus Line (18).JPG

Iziko是一個isiXhosa 的詞,意思是「爐灶」。壁爐是家庭傳統的中心,家庭聚集在一起分享他們的故事,就像Iziko與當地人和遊客在今天分享南非的故事一樣。
南非博物館成立於1825年,在1897年這博物館遷至位於市中心歷史悠久的Company's Garden的現址。 這Iziko South African Museum南非博物館收藏了150多萬俱有科學重要性的標本。現在的收藏品範圍從7億年前的化石到上週捕獲的昆蟲和魚類。還有12萬年前人們製造的石器,上個世紀的傳統服裝和昨天印製的T卹。

 

Yellow Bus Line (30).JPG

Iziko South Africa National Gallery

Yellow Bus Line (15).JPG

位於Alderley街的頂端,這個隱藏在市中心的 Company's Garden 為開普敦的綠洲,它提供了一個市民休閒的綠洲,也是停下來野餐的好地方。 花園被附近的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和天文館在內的歷史建築所環繞。 在花園的中心有一個茶室,旁邊有一個鳥舍,還有一個玫瑰園,日本花園和魚塘等設施。

Yellow Bus Line (31).JPG

位於開普敦的南非國家圖書館(NLSA)是南非全國歷史最悠久的圖書館和公共機構,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18年,當時開普敦殖民地州長Lord Charles Somerset,宣布啟動南非公共圖書館的宣言。Somerset規定徵收葡萄酒稅,以利將知識傳授到在這個全球偏遠角落的青年人的手中。

圖書館的第一次重大收購是Joachim Nicolaus von Dessin的收藏,他於1761年將他的書留給了荷蘭歸正教會,作為公共圖書館的基礎。 1820年,荷蘭歸正教會董事會決定將Dessinian Collection捐贈給新的南非圖書館。多年來有吸引其他著名的捐贈者,其中包括喬治格雷爵士,他於1861年離開南非時向南非圖書館展示並捐贈了他個人收藏的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手稿和珍本書籍。

Yellow Bus Line (38).JPG

Yellow Bus Line (9).JPG

Yellow Bus Line (42).JPG

Yellow Bus Line (44).JPG

The Slave Lodge 奴隸旅館是開普敦第二古老的建築,歷史悠久。 它由荷蘭東印度公司於1679年建造,以容納17至19世紀被帶到開普敦的數千名奴隸。 奴隸制度被廢除後,奴隸旅館成為政府機構,最高法院和南非文化歷史博物館。 1998年,這座大樓改建成了一座博物館,今天探索了南非奴隸制的悠久歷史。 博物館的永久和臨時展覽提高了人們對人權問題的認識並解決了這些問題。

Yellow Bus Line (47).JPG

Yellow Bus Line (54).JPG

Yellow Bus Line (63).JPG

開普敦市政府大樓其下部牆壁和基座使用了 Signal Hill 採石場的花崗岩,而蜂蜜米黃石灰石,建築材料以及眾多裝置和配件則是從歐洲和英國巴斯進口。

1979年整修恢復了它的外觀,並為在2010年的Grand Parade也做了重大的改版,使得這座宏偉的建築成為城市重要的地標。

市政廳位於Buitengracht和Darling街之間,它的前院,被稱為大巡遊,是許多軍事和政治聚會的場所。而 Nelson Mandela在1990年2月11日剛從獄中釋放出來幾個小時後,曼德拉在這陽台上向100,000個歡騰的人群致意,使其陽台變得非常的著名。曼德拉說「同志們和南非的同胞們,我以和平、民主和自由的名義向你們致意,我在你面前並不是先知,而是你們中卑微的僕人」。

塔樓的中心是一個塔樓鐘,是英國大本鐘的一半大,每隔15分鐘會發出一個特定而眾所周知的旋律。

顧名思義,市政廳就是為了成為城市管理的中心而建立起來的,因此開普敦市曾在此設有辦公室,但這些後來搬到了開普敦市政中心。

現在市政廳引人注目的彩色玻璃窗,馬賽克地板,大理石樓梯和 Grand Hall 的3 165管風琴,是由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的喬治馬丁爵士所設計。市政廳現在作為定期音樂會的場地,Cape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樂團就以此處為據點 。現市政廳提供音樂會、展覽和定期活動。

Yellow Bus Line -City Hall (2).JPG

St. George's Cathedral 聖喬治大教堂是非洲南部最古老的大教堂,也是開普敦聖公會教區的主教堂。 美麗的大教堂擁有高高的拱門和彩色玻璃窗,由Sir Herbert Baker設計並於1936年完工。大教堂因種族隔離時的對立而聞名,也是南非民主的象徵,因為大教堂被親切地稱為「人民教堂”」,曾是種族隔離鬥爭中所有種族政治活動家的共同聚會點。

Yellow Bus Line -City Hall (4).JPG

arrow
arrow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