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到餐廳吃早餐,同時把保溫瓶裝滿了Coca Tea,結果夫妻兩人餐後一起去拿水果後就離開餐廳並退房,結果忘了那裝滿了Coca
Tea的保溫瓶,從此旅途就沒有熱乎乎的Coca Tea可喝了。





Ollantaytambo 火車站前叫了一輛出租車,談好價格就往皮沙克(Pisac) 小鎮前行。


 


























參觀到皮沙克是值得的,不僅是因為這裡有印加遺跡,它的工藝品市場更是吸引遊客。













 


這個小鎮每逢星期日,星期二和星期四都有工藝品市場,大多數遊客訪問皮沙克是看上週日的大型工藝品市場,每週二和週四則是規模較小的市集。









老婆在皮沙克市場內的一家皮包店看過一個皮包,當時沒有即時下手購買,等傍晚再去買時已關店了,路上她一直覺得這趟皮沙克之旅採購量太少了。





 






秘魯的玉米真是King Size,好想買些玉米種子回美國後院種植,但又怕被海關查到。








 


中央廣場有一棵大pisonay樹,顯著的豎立在廣場中央。






 


參觀皮沙克印加遺跡現在有一個去山頂的道路,您可以雇用當地的出租車帶你路經約20分鐘車程的盤山公路直接去山頂,回程可再乘坐出租車,或不用費很大力氣慢慢走下來下山到廣場。





 


 


 



 


 





我沒雇車,從廣場走幾分鐘的路即可到達皮沙克廢墟入口。





 


 



 


 


皮沙克的廢墟雖不如馬丘比丘的雄偉但是仍值得來攀登的,特別是從山頂可看到整個山谷是如此的美麗。






 



 







比其他的遺址,你會發現這兒一點也不擁擠。











有歷史研究人員認為,皮沙克是用來捍衛聖谷南部的入口處,而Ollantaytambo
則是
捍衛聖谷北部的要塞。


 


 


 


 





印加人在陡峭的山坡上建造梯田,這些梯田今天仍然在使用中。





 


 













也有歷史學家認為,皮沙克的設立是為了保護庫斯科,防禦從ANTIS那個國家可能的攻擊。印加皮沙克在何時興建迄今仍是未知的,但由於它不曾出現過任何前印加文明已在此存在的事實,它最有可能是不早於1440年興建的。










法蘭西斯克·皮薩羅(Francisco
Pizarro)
是西班牙早期在南美洲的殖民者,他和其他西班牙征服者在1530年代初期摧毀印加皮沙克文化。


 










現在的皮沙克小鎮是由總督托萊多(Toledo),在1570年代在聖谷山谷地帶建立的。














皮沙克是一個小鎮,因為它不大,所以在這裡很容易用步行來往於市集、皮沙克遺址和旅館之間。










需要的話,可以雇輛這樣的嘟嘟車 Taxis Moto,還蠻漂亮的。


 











工藝品市場內有一家美味的餡餅專賣店,師傅用超長的鏟子將生餡餅放入爐灶內烤。













在秘魯到過很多家中餐館,大部份都無法用中文或英語溝通。皮沙克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中餐館,生意好得讓老闆娘要快跑送菜上桌。年輕的老闆娘會說國語,所以我們可以要求少放醬油多加青菜,是在在秘魯吃過最順口的中餐館。


 









我住的旅館是緊臨Urubamba RiverHospedaje Chaska Pisac,每晚US$43。旅館前面就是到庫斯科巴士的主要招呼站,班次密集攬客聲音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