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teverde Cloud Forest Reserve 保護區是由科學家 George and Harriet Powell 於1972年成立的,是在Monteverde Zone最知名的森林保護區。在1975年,蒙特維森林保護區從最初的328公頃提高並加入了奎克(Quaker)社區554公頃的水棚保護區。

DSC05517

 

一到停車場就看到一群人不断地抬頭照相。

 


現該保護區已擴大覆蓋了大約10,500公頃的原始森林。海拔高度範圍從600米到位於孤立山峰的1800米。

DSC00382

Monteverde地區有幾個公園保護區,但嚴格來說 Monteverde地區並沒有國家公園,因為他們都是私人擁有。其中最著名的公園是蒙特維多雲霧森林自然保護區,是Tropical Science Center 管理。

DSC00380

DSC00386

也訐許多遊客來此保護區會期待能看到大的哺乳動物如jauars美洲虎、ocelots虎貓或tapirs貘等等,但幾乎沒有人可有此幸運。在花錢請了導遊入園,在二至三小時的步行中,證明了導遊所介紹的植物和昆蟲在没有大型哺乳動物可以看的情況下也一樣迷人。

DSC00399

DSC05514

 由於遊客在森林自然保護區內不可能很容易地發現所有他們可能想看的動物,所以雇用私人導遊在森林自然保護區内一直會有這種需求。遊客的涌入在近幾年內了私人經營的動物園的興起,例如 Butterfly Garden、The Bat Jungle、Frog Pond、Serpentario等等。

DSC00391

Monteverde 的雲霧林是非常有名的,雲霧林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熱帶雨林。顧名思義雲霧林終年潮濕多雨, 潮濕的環境讓土壤富含水份而造成厭氧, 再加上低温更進一步減緩有機物的分解. 由於長期植物枯落物的分解緩慢使得土壤酸化。

DSC05535

由於Monteverde的海拔約在4662英尺(1440米)高,Monteverde 有幸接受穩定的雲霧供應和它們所包含生命所需的水分。這水分和濕氭經常以霧的形式,穿過或觸及最高樹木的樹枝而滴落到下面的其他生物。水源鼓勵了附生植物、攀緣植物和寄生蟲的生長,這有助於支持複雜而深遠的生態系統。

 DSC05567

老婆與我花了兩小時走了這樣的路徑:

先沿Sendero Bosque Nuboso 到 La Ventana 眺望奌。

DSC05540



DSC05525

DSC05541

沿 Sendero Camino 轉 Sendero Roble 走一段爬坡路。 

DSC05545

再左轉走吊橋步道。

DSC05548

最後再沿 Sendero Wilford Guindon 走到公園出口處。

早上入園前所看到的樹櫴仍在樹上擺姿勢供人拍照。

DSC00372

離開 Monteverde Cloud Forest Reserve 返回旅館的路上,去 Cheese Factory 外面瞧了一下,沒什麼人來參觀,於是我連下車都懶就開車走人。

 DSC05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