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所位的旅館就在Manuel Antonio國家公園的門口,所以今日起個大早,趕赴旅館提供的早餐,想趁人群還沒到達Manuel Antonio國家公園前,好好入園享受這國家公園的寧靜。

DSC05435

Manuel Antonio 國家公園是位於哥斯達黎加中部濱臨太平洋,佔地面積只有4014英畝(16.24平方公里),是哥斯達黎加最小的國家公園。從首都San Jose出發只有132公里(82英里),交通的便利加上有美麗的海灘使國家公園每年有多達15萬遊客,是哥斯大黎加訪客最多的前二名國家公園。

Trail Catedra - Isla Verde (3)  

園內有5條穿過公園景區眺望台和質樸蜿蜒海灘的步道,大多數都相當平坦,最有名的是從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 的入口進入, 有一條大約一公里長的步道。

沿著主步道右邊的木板棧道往前走,可以見到許多的招潮蟹

Trail - Crabs (3)

這是一種生活在森林陸地上的螃蟹,他們並不生活在水中。然而,他們需要獲得水,以保持它們腮濕潤。它吃樹葉和朽木,也喜歡有東西可爬上瓟下,因為它的色彩有很多時候被稱為Halloween crab。

Trail - Crabs (5)

這植物繞著圓圈成長

DSC05425

Trail back to entrance (3)

如果你還沒有訪問過這裡,僱個國家公園的導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一個導遊會教你看原生植物和動物,並因他們訓練有素的眼睛較易於發現隱藏的野生動物。但我與老婆選檡自己探路,不想被導遊在時間上的限制。

主步道的終點就是 Manuel Antorio Beach

DSC05412

在Manuel Antorio Beach一種常見的哺乳類動物就是捲尾猴(White-headed capuchin), 捲尾猴分布於中美洲南部及哥倫比亞, 在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非常容易可以見到。Playa Manuel Antonio (10)

白面捲尾猴是群居日行性動物,通常以10至35隻為一群,生活在樹上,由年長的雄猴率領。卷尾猴的體毛多為黑色,面部、喉部及胸部為白色或黃白色,因其尾巴捲曲,因此被叫做卷尾猴。尾猴因模樣可愛,早期在中南美洲曾被當成寵物飼養,隨著族群數量減少,已被列為保育類動物。

 Playa Manuel Antonio (16)

成年尾猴體長約在335和 453 mm(不含尾巴)之間,含尾巴更長些,可達55釐米。雄性要比雌性大許多。卷尾猴的腦重量為79克,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動物。
白面捲尾猴懷孕期約6個月,每胎通常只生1隻,幼猴出生後相當依賴母猴,約7至8歲才會脫離母親。

Playa Manuel Antonio (17)
 
  

Crab-eating raccoon 食蟹浣熊是在Manuel Antorio Beach一種常見,會偷觀光客食物的動物。不同於大家所熟知的浣熊, 這種食蟹浣熊只分布在中南美洲地區, 其範圍包括特立尼達、多巴哥、哥斯達黎加,並延伸到烏拉圭和阿根廷的北部地區。
 
Trail Catedral - Playa Espadilla
 
他們的主食正如他們的名字, 就是螃蟹, 它也消耗甲殼類如龍蝦、水果、兩棲動物和海龜蛋。不過他們現在的主食已經不是螃蟹, 而是觀光客的香焦和其他袋内的食物。
 
DSC05386
 

當我去爬 Cathdral trail 時,留下老婆一個人在沙灘旁樹蔭下獨自享用零食,那時有隻浣熊一直虎視眈眈地望著她的食物,並直線走過來要偷她的食物,還好老婆英明逃得快,才沒被浣熊偷走啦。

 

Playa Manuel Antonio (27)

在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也可以見到樹懶,其移動的速度非常非常地慢,只有每分鐘4米(0.24km/h)的速度,可說是世界上最懶的動物。

Playa Manuel Antonio (24)

三趾樹懶像擁有特殊的生理時鐘,會每隔一個星期左右爬下樹來排便,而不會直接從樹上空投下來。http://pansci.tw/archives/61221 有說明為什麼樹懶會每隔一個星期爬下樹來排便。

 

DSC05415
 
樹懶被認為是最昏昏欲睡的動物,每天有15至18小時的睡眠。然而,最近 Dr. Neil Rattenborg 博士和他的同事們在德國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Ornithology 的研究,發表了第一個樹懶的睡眠模式。研究表明,樹懶每天睡眠不到10個小時。
 
Playa Manuel Antonio (32)
 
DSC05402\\
 
  
 
2011年,Manuel Antonio 被列入福布斯全球12個最美麗的國家公園之一。 
 
Trail back to entrance (6)
 
園內的5條步道中最挑戰的大教堂的兜圈子點,沿著維護良好的道可看到太平洋壯麗景色。 
 
Trail Catedra Punta Catedral (7)
 
刺豚鼠具有非常敏銳的嗅覺和聽,這有助於在天敵環繞的環境裡生存。它可以發出高音噪聲,被攻擊時也能跑得很快。刺豚鼠可以從地面跳高達近2米。他們最喜歡的食物是落果,其敏銳的耳朵可以聽到落下的水果命中的聲音。他們也喜歡蔬菜、樹葉和堅果。
 
  
 
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 除了有豐富的動植物相外, 這裡也是愛好水上活動者的天堂。
 
Trail Catedral - Playa Espadilla (3)
 
 
 
Playa Manuel Antonio (5)

國家公園內有被熱帶雨林包圍,質樸的白色沙灘,包括Manuel Antonio, Espadilla Sur, Teloro 和 Playita  

Beaches near park entrance (3) 

在Manuel Antonio國家公園,外國遊客每人門票是16美元。 

營業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4時,每日開放。

Trail Catedral - Playa Espadilla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ap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